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87 带孩子一起跑步看电影

2022-12-31
本文 2025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写两项今年新出现在我家的家庭活动。

全家跑步

本周我们全家一起跑步去两次了。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家一起跑,因为,儿子也能跟我们一起跑了。

之前也有几次,我们全家一起出门跑步,但是,儿子是要坐在手推车上,让我推着的。有时候,他也会下来跑两步,但百分之90的路程都是要坐着,让我推着。

这次,虽然他跑一会儿,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但是自己跑完了一英里全程的。而且,跑得过程中,完全没有抱怨。他跑不动的时候,就跟大家说,我先休息一下,你们先跑。然后,我们就跑出去一段儿,再返回来找他,然后他就再跟着我们一起跑。总体上跑得很开心。

女儿现在已经能够持续不断的跑15分钟,一个英里多了。这比她这个暑假开始时,跑一会儿,休息一会儿,要进步多了。她还跟弟弟分享经验,说自己一开始也总休息,但是跑的次数多了,自然就会越来越好的。

当然,也不是我每次出门跑步,他们都要跟着。我和妻子常常需要做一些说服工作,他们才会答应跟我们一起出门。说服他们出门的努力并不是每次都有成效,但每次成功的带出全家一起出去跑步,都让我很开心。

我期待着有一天,他们能比我跑得更快,更远。

电影

圣诞新年这几天,我们已经带着孩子们看过几个电影了,其中包括《 [[Finding Nemo]] 》,《 [[The Polar Express]] 》,《 [[Tom and Jerry: Snowman’s Land]] 》。三个电影,都很讨孩子们喜欢。

《Finding Nemo》是我2006年就看过的。2022年和孩子们一起看,有看到之前没有看到过的细节。Marlen是因为意外失去妻子和大部分孩子,只剩下一个孩子Nemo的小丑鱼。它因为这个原因对于孩子过度保护,反而让Nemo产生逆反,冒险去碰了人类的船,被人类抓走。Marlen于是开始了他的寻子冒险之旅,而Nemo与其在鱼缸里结识的新朋友一起,完成了逃离计划。最后父子二人在各自的冒险之后,终于团聚的故事。挺适合小朋友,但我其实挺担心孩子们追问,Nemo的妈妈去哪里了。

《The Polar Express》是圣诞夜跟孩子们一起看的。电影中小女孩的一句台词,很适合评价这个电影,“符合我对圣诞节的所有想象”。电影的主线,是解决主角小男孩对圣诞老人存在的怀疑。怀疑是很常见的,若信奉“眼见为实”,那么,人们就会先是不信圣诞,接着就会不信父母,权威,政治领袖,直至上帝。然而,真的眼见到就信了吗?电影中安排了个“鬼”的角色,问小男孩,你相信“鬼”吗?小男孩说,不。这个情节就是提醒我们,我们只是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东西。如果你不信什么,就是你亲眼看见,也仍会不信。说什么“seeing is believing”,其实都是“believing is believing” 。信仰无需证据,只要信。况且,这个电影,让你在电影屏幕上看到了圣诞老人,精灵,麋鹿。那么,你可以信“圣诞老人是存在的”了么?

《Tom and Jerry: Snowman’s Land]》是2022年新出品的“猫和老鼠”电影。依然是Tom and Jerry式样的搞笑。和孩子们一起看,Tom and Jerry 还是互相打打闹闹,孩子们看得哈哈大笑。剧情简单,Jerry的侄子塔菲酷爱魔法,可他的魔法表演事故频频,让Jerry很担心。塔菲无意中创造了个魔法雪人,帮助Jerry的女房东,一个传统玩具制造商把她的新玩具大卖。Tom则帮着主人,一个现代科技玩具店主挑战传统玩具店。后来,天气变热,雪人要融化。于是Jerry,塔菲帮助雪人回家乡。Tom和他的主人则一路跟踪。最后,在被打扮成驯鹿的驴子的帮助下,Jerry他们终于把雪人送回故乡,也打败了Tom主人的阴谋。雪人、布偶等传统玩具,逐渐被所谓的高科技玩具抢夺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而电影想要让孩子们能把注意力转移到传统玩具上,依然相信魔法,相信奇迹。能让大人孩子们大笑一场,哪怕是傻乎乎的傻笑,在2022年也是功德无量的事情。

最后,说起给孩子选电影,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儿。虽然美国有电影分级制度,但是比较笼统。电影的发行者,常常也不会把孩子们作为主要的考量对象。于是,对不同年龄的孩子来说,什么样的电影适合还是不适合,家长们通常还是不亲自把关一下,就不能放心的。但毕竟,家长的精力和能力都有限,总不能每部电影看之前都先自己过一遍吧。

那么,怎么解决类似“哪部的电影适合五岁的孩子”,“什么样的电影8岁之前最好不要看”之类的问题呢。

这里推荐一个叫做Common Sense Media 的网站。里面提供了一些对儿童友好的电影,并且提供按年龄段推荐电影的功能。不但如此,每部影片还有一些非常具体的评论,评价电影是不是有不适合孩子的情节,语言,价值观等等。不足之处是,里面的电影数量并不是特别的多。当然,也可能是专门拍给孩子们看的,适合孩子们看的电影原本就不多。另外,里面没有中文电影,是个遗憾。

朋友们,你们觉得5岁男孩和8岁女孩适合的观看的电影有哪些呢?欢迎推荐呀!

2022-12-3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12/31/NewDaddy-movie-and-ru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2022 跑步总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