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2022 跑步总结

2023-01-01
本文 1301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站在2023年的开始,回望2022年的跑步。

今年,我换了个新的示意图,来展示一年的跑步。图中用一个类似于表盘的圆盘表示12个月,从中间发散出来的每一条放射线段,都代表跑步的每一天。线条的长度和颜色则代表当日跑步的距离,越长的线段代表当日跑的距离越长。我今年跑的最长距离,是在7月底用了两个小时跑了26.8公里。

2022-running-clock.png

总成绩

今年又是个全勤年。至此,我连续跑步的天数,已经累计到了1138天。

2022年里:

  • 我在365天里,共跑了369次。其中有四天是一天里跑了两次。
  • 我的累计奔跑时间为约211小时,等于1万2千656分钟。
  • 我的累计里程为2525公里。比去年多跑了600多公里,应该是历年之最了,但与2017年的跑量相差不多。
  • 赤脚跑步天次为299,比去年少了。没有赤脚跑的原因大概有四个:年初时脚冻伤了,年末时不知是新冠还是流感引起感冒和畏寒的症状,地面因冻雨而结冰,和地面太多砂石不适合赤脚。
  • 晨跑265次,基本都是空腹跑步。

2022-running-overview-table.png

妻子也跑了365天

我的妻子从2021年10月份也开始跑步。2022年,她也跑满了365天。

一周里总有几次,我和妻子两个人一起出去跑步。我俩要么在家附近的街道,要么去不远处的绿湖公园,一边儿跑步,一边儿聊天儿说话。和妻子一起跑时,她会比平时快些,我会比平时慢些。我今年跑步的里程数没有增加很多,但是跑步时间累计增加得很多,就是这个原因。有时候为了保持跑量,在陪妻子跑完之后,我会多跑些,但是,我挺喜欢夫妻两个人一起跑步的感觉的。

年底的时候,我们开始带孩子们一起跑步,这让我的配速进一步降低。但是,陪着他们慢慢跑的日子,我很珍惜。这可比配速什么的重要多了不知道多少倍。嘿,总有一天,孩子们会跑得比我快,比我远,不是么?

25次半马

今年的跑步,我是给自己加了挑战的。从四月份开始,我就每周末跑一次半马。

我不是为了什么比赛目标而训练,而是单纯的就想试试,自己是不是能做到。后来发现,自己不但能做到每周一个半马,而且还发现,跑半马其实并不特别需要补给。当然,这也跟我这里的天气都不是很热有关系。

一次天热,我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跑步,就跑崩了。那次自我感觉还挺危险的,但是想想,如果随身带了水的话,也不会那么狼狈。那次之后,我给自己买了块佳明的运动手表,以期能起到一些运动监测和提醒的作用。不知道是不是会真的有用,因为那次之后,我还没有跑崩过呢。

2022-running-github_waffle.png

2022-running-time-waffle.png

5K PB

今年唯一一次有目标的训练和比赛,是一次线上5公里的比赛。我用了三周的时间训练速度,最后全力一跑,五公里用了18分17秒完成,同时为FCS Foundation 募款。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挺好玩儿的。

今年会再来一次,看看还能不能刷新自己的五公里最好成绩。

2023年的目标

我的跑步座右铭是“不求猛,求恒”。我相信,一事有恒,则万事皆可渐振。所以,对2023年的跑步,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跑满2023年的365天。

2023年的格子我已经准备好,我会一天一天的把它们都涂上颜色!

2022-running-overview_with2023.png

更多内容见:

2023-01-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1/01/Review-2022-runn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