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89 黄金生日

2023-01-17
本文 1024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生日,每人都有一个,年年过。

显然,有人觉得这太boring了,应该把生日们也搞点儿特别的花样出来。于是,一些特殊的生日就冒出来了,比如,黄金生日。

2023-01-17-golden-birthday.webp

中国传统上,似乎比较内敛,庆祝生日这事儿很少大肆张扬,都是自己和家人朋友庆祝一下就得了。但也有特别的生日,比如,73,84生日是大寿,是要大操大办的。因为老例儿有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的说法,这样的高龄是坎儿,渡过去“坎儿”就能多活好几年。虽然这听上去,似乎有点儿“渡劫”的意味。但对老一辈儿来说,做大寿,公开庆祝,宴请宾朋,给“寿星老”祝寿,的确也是天伦之乐。

其它的生日呢,可能就是逢十的生日,有时可做大寿。除此之外,似乎就没什么特别的了。而且,古时候,家里有父母的,自己是不庆祝生日的。现在可都顾不了这么多了。

那不知你听说过黄金生日么有?反正我从是从女儿那里学到的。

女儿告诉我和妻子,当你的年龄变成和你的生日的日期是相同的数字的那个生日,就是你的[[Golden Birthday]] 或者黄金生日。比如,如果你出生在8月24日,你的24岁生日,就是你的黄金生日。要特别庆祝。

女儿和妻子聊黄金生日,显然是想要把一些生日区别对待,办得更好一些。然后,她又觉得距离自己的黄金生日还太远,就又说其实和月份数字相同的生日也应该是个特别的生日,值得特别的庆祝。她问,能这两个生日都特别庆祝吗?妻子想了想,成年之前两次特别庆祝,似乎也说得过去,就说行,但是规格什么的,都不能超过黄金生日,云云……两个人商量了黄金生日怎么过,要什么不要什么之后,女儿又发挥想象力,说生日的月份和日期加起来的数字的那一年,应该也是个特别的生日。在这样的事情上,她总是不知道适可而止。

妻子掐指一算,高兴的说:那时你就已经二十几岁,已经成年了。那时候你的生日怎么庆祝,当妈的我就不管了。(咻~好险……)

妻子转而问女儿,那你想怎么庆祝那一年的生日呢?

女儿想了想,说:我想在那一年生个孩子……

然后,她接着问,如果要想在那一年生孩子,要什么时候怀孕才行,然后要什么时候结婚,怎么结婚,要花多少钱,结婚谁出钱……

妻子耐心的跟她一一的解答。说结婚不用花很多钱,爸爸妈妈会帮助你。可要想结婚生孩子,就先得有个结婚的对象,之前还要相处一段时间。有的时候能找到合适的人,有的时候找到合适的人需要时间。结婚生孩子,可不是制定个时间表,严格完成就能搞定的事情……

这似乎很难啊,女儿说,那妈妈你到时候能帮我选合适的人吗?

当然……

2022-01-1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1/17/NewDaddy-golden-birthd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