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96 妈妈上班第一天:写信与巴西柔术

2023-03-04
本文 1363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儿子收到一封信

周二,孩子们都闹不舒服。儿子说嗓子疼,且有低烧。女儿则是流鼻涕,有痰。

大概率是周六的时候,参加小朋友的生日会,在充气城堡玩儿的时候,从别的小朋友那里接触的来的病菌。除了趁机教育他们洗手的重要性,我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了。今天是妻子新工作的第一天上班,需要出门。我和孩子们一起开车送妈妈到了离家最近的公交站,真心祝愿她一切都顺利后,返回家里。

今天就是我们三个在家啦。

正当我不知道怎么一边儿照看他俩一边儿工作的时候,邮递员来送信了。送来了信中,除了一堆广告邮件之外,有一封信的收信人是儿子。

赶快,把那信拿给他看。儿子收到的信,来自他的同学和好朋友,刚刚搬家到密歇根州的好朋友Julien。打开信封,里面是用好多emoji sticker贴出的画。女儿和儿子都很兴奋。虽然信是写个儿子的,女儿和儿子都决定要回信。于是,他俩就拿出纸笔来,开始画画。

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我不用担心他俩没事儿做了。

女儿和儿子两个人分别画了幅画,作为回信。

除了信,他俩还把两张纸粘在一起,制作了信封。而且,信封也画上了画。我看了,觉得还挺喜欢的。

女儿的回信

女儿画了一幅小老鼠一起野餐的画,作为回应,并在信封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心。 | 说明 | Pics | | :—- | :——————————————————————–: | |女儿的回信|20230304-s01.png| |信封|20230304-s02.png|

儿子的回信

儿子的回信,包括一张小猫咪咋龙卷风中玩儿。信封上画了火和许多心的形状

说明 Pics
儿子的回信 20230304-a01.png
信封1 20230304-a02.png
信封2 20230304-a03.png

这件事还有后续影响:女儿在睡前故事的时候,最近选的书,都是和别离,搬家,交新朋友相关的故事。最近还要帮他们,带着他俩去邮局寄信。

巴西柔术

离家不远,有一个道场,教合气道和巴西柔术。下午我带儿子和女儿去练习柔术了。

练习刚开始,妻子下班了,给我打电话,说她在外面。我就走出去,俩人就一起散了个步,然后妻子回家做饭,我去看孩子们练习。

结果进去道场,发现儿子没有在练,而是坐在边儿上给家长们准备的椅子上,明显哭过。仔细一谈,他还是非常生气的样子。我问了他是什么情况,他说,姐姐用膝盖顶到了他的额头,特别特别疼。

我看着他特别生气,就抱着他,安慰他。中间鼓励过他几次,想让他重回训练,但他都说不要去练。我也没多说什么,和他一起坐着看其他孩子练习。

这是女儿初学巴西柔术的第二天, 还很生涩,但老师很有耐心,和她配合练习的大孩子们,也非常友好的教她。相信她熟悉之后,会非常喜欢这个道场的。而且,我相信你她肯定也不是故意碰到弟弟的。

儿子一直没有回去练习,只是看。直到练习结束,所有的人要跟老师bow out。Bow out是一个类似击掌拥抱,互相表示感谢的仪式。儿子也想去,就跑过去排在队尾,但不知道为什么又跑回来了,说我不能去。他大概是觉得,自己没有练习,就不能参与意识吧。

我赶快带他过去,问老师能不能让儿子也参加最后的bow out。老师当然同意。

最后,儿子跟所有的老师和一起练习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一一进行了bow out。每个人都非常友好。

女儿在队尾,最后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摸了他的头。儿子的负面情绪,就这样被化解了,恢复了快乐的神情。

回家后,妈妈看他被撞红了的额头,说,那是二郎神长出三只眼的地方呀!

儿子听了,眼神发光,“还真是的!”然后开心的笑了。

2023-03-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3/04/NewDaddy-lett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上一篇 月读 2023二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