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三谢Luka

2023-05-21
本文 1905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这是一件略带伤感的事情……

致luka

一谢你的接纳

2022年底,独自练习了两年多冥想的我,忽然想要找一些同道中人,一起讨论讨论。因为,我发觉自己练习了这么长时间,却并不真的了解冥想究竟是什么。甚至在读了五六本冥想相关的书之后,仍是不清楚。同时,我读了「佛陀传」之后,非常不理解佛陀为什么要成立个佛教,让追随者组成僧伽,共同学习。但既然佛说僧是一宝,我没有理由不去试一试。最终,我决定不抱疑问的去直接尝试。在这个问题上,也许体验比思考更重要。于是,我上网找冥想群。

2022年11月份,有幸遇到你,有幸被接纳,入了她建立的群。所以,这第一谢,感恩你吸纳我进入你组建的冥想群。

在群里,我开始认识了同样练习冥想的人们。并且在交流中,打磨自己对冥想和冥想练习的认识。

二谢你的包容

Luka对群很尽心,每一位冥想者的加入,都是用心筛选过才拉入。

对于群中大家的发言,也都很包容。偶有不合己意的群友发言,自己选择隐忍。

本来我入群,就是为了有个地方打卡。但我二月份有了短暂的开悟经历后,就忽然有了抑制不住的表达欲。我急于想让大家知道,这种感受实在是太美妙了。于是,在群里说了许多。

但又常常无力表达。词不达意的时候多了起来,评判别人的时候多了起来。我也有些言论,使得Luka不快。但你都选择了包容。

所以第二谢,谢谢你对不同看法的容忍,让群友和我得以充分交流。

第三谢 谢谢你的警醒与助推

5月10日,我被踢出了群。

当时我挺意外的。因为,我自以为并没有犯任何群规。我问了Luka,Luka确认了将我踢了出来,并没有解释原因。

我因此陷入了一定程度的灵魂暗夜,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在被踢出群的同时,我自己与身边的人的关系也都紧张起来。

这使我意识到了,人际关系是我弱项,我需要重新学习,就这个想法拉成为我进入暗夜的原因。我并不知道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令我灵性受阻。

在被踢出群之后,我进行了长时间的灵魂探索。问自己,这到底是为什么。这个过程很痛苦,甚至与亲人陷入争吵。幸亏前些日子里读过的一些书中交给我的交流方式方法起了作用,使我不至于进一步滑入深渊。

好消息是,几天前的一个清早,我再次顿悟。这次是悟到了到了自己在人际关系上犯的错误的原因,一时间痛苦全消。我终于知道人际交往中如何做到不评判,不过滤,无欲求,无期待。

同时,我回忆到了自己在群里的表现,明白了自己人际关系出问题的原因。原因之一,就是舍不得放弃自己那个“曾经开悟过”的那样一个人设,发言,讲话,交流,总是不自觉的在一个“开悟者”的面具后,不能以真我示人。如此,在交流中带出的就是一种与人有着隔膜,自以为是的能量。不能以真心对人,别人也就感受不到真诚。

如果没有Luka将我踢出冥想群,我恐怕还得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解决人际关系的课题。这第三谢就是谢谢你将我送入灵魂暗夜,让我的自我失去“装”的舞台,让我进入深度自省。

这三谢,写得比较潦草,必有词不达意之处。但出自我的真心,希望你能接受。

文章的最后,Luka,我想说,我看到了你在豆瓣上写的东西。我发现我在群里的作为,似乎对你有不小的伤害。我并非有意,无心伤害,万望海涵。

并,祝你获得宁静。

1 对抗0概率

原本这段文字,是私人性质的消息,但我不得不公开出来。

我草拟上面的消息的时候,Luka的朋友圈,小红书,豆瓣我都还可以看。

写好了之后发过去,发现他已经全面拉黑了我,也就是说,在我书写上面的表达谢意的字句的时候,她把所有可能直接接受我的消息的门,都关闭了。我的感谢,他能看到的概率,直降为零。我不禁想,是冥冥中有什么力量,在阻止他接受生活中的善意吗?

所以,在开头我说,这是一件有些悲哀的事情。

我决定把这封信放到博客上。Luka能看到的概率,依然很低,但至少不再是零。

2 被踢的直接原因。

另外,因为没得到解释,我只能猜猜Luka踢我出群的原因。

我和Luka的分歧,在于如何看待情绪。

他认为情绪是由外界的事件/能量带来的,需要人去认识,消解。而我则采信斯多葛主义哲学对情绪的看法:它百分之百是人自己能控制的事情,而且是这个世界上我们能控制的为数不多的事物之一。抱持两种不同的看法的人,当情绪来的时候,前者会说要表达情绪,不要压抑。后者会说,情绪是可以自己控制,自己化解的。但后者的话在前者看来,就会觉得是评判和伤害。冲突便会由此而起。

最终,我发的一段书籍引文,让他把我踢出了群。

如果我当时懂得如何真正的交流,或许事不止此。但事已至此,相忘于江湖,也挺好。

下面应该是让Luka不满的书籍段落。我猜,分享这一段文字,是我被踢的直接原因。

2023-05-21-to-luka.jpeg

2023-05-2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5/21/to-luka/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