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07 生日

2023-05-23
本文 679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上个星期,是我的儿子和我的生日。

在他生日的前一天,他忽然向我说,明天我就知道你有多爱我了。

我很诧异,问他,这是为什么呢?

他说,如果你给我一个特别好,我特别喜欢的礼物,我就知道你是特别喜爱我的了!

说实在的,我有点儿震惊。原因之一,过去几年,他过生日,除了蛋糕之外,从来也没有对礼物什么的有个期待,更不会把礼物和爱联系起来。原因之二,我自己其实是个不会将礼物与爱联系起来的。礼物对于我来说,不是重要的事儿。

还好,妻子以我们两人的名义给他买的礼物,足够满足他,让他睁大双眼,张开嘴巴。


记得当初,我们的第一个孩子生下来,我看到是个女孩儿,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因为我知道,她会有个很好的榜样,role model,引导她长大。她可以向她的妈妈学怎么做个优秀的女性。

我呢,只要表现不太差劲儿,不扯后腿,就应该就能应付过去吧。

于是,我开始跑步,想要通过锻炼搞好身体,提振精神。

然后,在儿子降生的时候,我暗暗松掉的那口气,又提起来了。

一则,现在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两个孩子要养了。二则,现在,会有人向我学,怎样做个男人了。

我心里没底。


于是,我开始做更多的改变,读书,冥想,读哲学,读经济,读心理学,读育儿。

我就是想在儿子向我提问之前,自己先搞搞明白,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儿。

然而,儿子所关心的,并不是那些世界是怎么运行的问题,人生有什么意义,头脑是怎么运作的……

他只关心,你有多爱他。

所以,他这是教给我呢:作为一个小孩子,爸爸能给的也许很多,但他想要知道的,就是,爸爸有多爱我。

是呀,所以人这一辈子活个啥呢?

说到底,不就是拥有过爱着人,又被人爱着的幸福吗。

2023-05-2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5/23/NewDaddy-birthday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