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19 孩子暑假参加的夏令营们

2023-08-03
本文 2182 字,阅读全文约需 7 分钟

夏天孩子们放暑假。

今年,因为我和妻子都要工作,就给他俩都报名了许多夏令营。现在来盘点一下这几个星期以来参加过的夏令营们吧。

女儿的游泳夏令营

女儿从六月底开始,在Ballard Pool训练游泳,每天早上练一个小时。一个教练大概带七八个孩子,练习各种泳姿,入水,呼吸方式什么的。具体我也不懂,我只是送她到泳池,看一会儿,就到旁边Ballard高中的田径场上去跑步。

20230803_polar_bear.jpeg

她还挺喜欢游泳的。虽然每天早上起床很困难,到泳池也常常晚几分钟,但是一到泳池里,她就能认真的开始练习。Ballard游泳池的就把这些孩子组织在一起成立个游泳队,叫做Pollar Bear,与其他泳池搞一些友谊赛。这些比赛先是队伍之间互相比两次,然后参加Divisional的比赛。Division比赛的前12名可以得道资格进入regional的比赛。女儿已经参加三次比赛,每次都有接力和个人项目。

女儿进步也挺大的,从游泳技术上,自我管理上,交朋识友上,团队合作上,都可以看到她勤于思考勇于尝试。也可以看到她逐渐体会到运动和比赛的挑战和乐趣。

等这个周末去参加最后一次比赛,这个夏季的游泳训练就结束了,到时候再集体盘点吧。

Storm的第一次夏令营

对了,美国的夏令营,似乎都是以周为单位的。儿子暑假的第一周,参加的是Storm的夏令营。Storm是他和女儿两人的户外学校老师。

Storm的第一次夏令营,是暑假的第一周。因为公立学校这周还在上课,所以女儿没有参加。

大概是这个原因,最终,Storm也没有招到更多学生:只有两个人报名,儿子和他的朋友。

为了让这个微型夏令营能成,我们两家还多付了些钱,好让夏令营能成。

结果,Storm带着两个孩子去各个公园儿玩儿的可嗨了。钓鱼,在草地上做各种游戏,寻找羽毛,石头,学钓鱼,玩儿水,去吃冰激凌,最后一天还到我家,一起做冰激凌。

用Storm的话说,他是复刻了他小时候的“完美暑假”经历。

两个孩子也玩儿的很开心,彼此之间的连结更紧密了。

陶艺夏令营

女儿和儿子共同参加的第一个夏令营,是去绿湖公园的Community Center的陶艺课。

上这个课的时候,我负责接送,每次回来的时候,我都会问他们,今天做了什么呀?儿子非常想跟我说,但是两人共同的回答是,秘密!必须等道他们做的东西成形之后,才能让我们看,不要提前说。

还挺会吊胃口。

陶艺课意外的只有四天,而且完课的的当天还不能取,需要等一周。可能是因为老师得需要时间,把孩子们的作品给最终烧制出来。

这就更吊胃口了。

结果到下一周去取回来,才发现,东西还不少,有可做餐具的小碟子小碗小杯子,可做玩具的玉米、waffle、水果,还有可以吹响的造型独特的陶笛。下面展示一下:

20230803_potery01.jpeg

20230803_potery02.jpeg

Storm的第二次夏令营

本来这次的夏令营,女儿和儿子是要一起去的。结果儿子得了中耳炎,五天的夏令营只去了第一天。原本这一天也不应该去的,可是他不答应,不想错过好玩儿的事儿。结果我也谢过了,他是结结实实的病了一周,用了抗生素才恢复。

女儿每天在夏令营过得都不错,因为有朋友和她一起。

Storm的确非常热爱自己的户外课程,我们对他放心满意的很。第二次夏令营比第一次人多了许多,Storm还有一个帮手,一起照看这些孩子。

而且,女儿大了,也帮忙照顾小朋友。

Drama 夏令营

接下来的一周,一个学表演的夏令营。举办的老师,是女儿幼儿园时候的老师 Teacher Christie。我家还有Teacher Christie在女儿毕业的时候,给她录的一盘音乐CD,是他们在幼儿园学到的所有儿歌。有一段时间,我家在开车的时候,都在放那盘儿CD,上面的歌曲我也都跟着学会了。儿子小的时候我哄他睡觉,就常常唱的是Teacher Christie教的 Five dinosours, driving in cars……

表演夏令营也是在一个公园的户外。参加的孩子还挺多,似乎分成了三四个小组。儿子和女儿似乎分在不同的小组。

每个小组聚在一起,一个星期的时间,选剧本,选角色,选戏服,表演一个戏。

我只知道女儿演小兔,但是什么戏我不知道。

儿子那边,故事似乎是三只小猪,但他演了什么,我也不清楚。他上表演夏令营的这周,大病初愈,状态很不好,常常闹情绪,不知是不是给老师添麻烦了。

最终的结果,应该是他们表演的录像,到现在我们还没收到呢。

TCS夏令营

目前,女儿和儿子都在TCS的夏令营。

TCS是女儿和儿子都上过的幼儿园。当初上这个幼儿园,大人就是图离家近。孩子们也挺喜欢的。

这次参加他们的夏令营,也没什么期待。不过有意思的是,教过女儿和儿子的老师,似乎都不在这里工作了。但是环境什么的,孩子们还是熟悉的。他们可以给我领路,告诉我从哪里走,进哪个门。

进去之后,也是轻车熟路的,先去把自己的我午饭和水壶放好,然后去洗手:习惯这个东西,果然和和情境相关的。要是他们回家也能这样,把东西放好,就去洗手,该多好。在家里就得每次都得催。

TCS的夏令营,似乎并没有特别的专项活动,而是每天会带孩子们去周围的社区逛一逛,似乎和食物和烹饪有关系。他俩人都挺喜欢的。

接下来

他俩还会有Storm的第三次夏令营,一周巴西柔术,然后,儿子会去上几天的游泳课,女儿还有个烹饪班。然后我们会用个露营结束这个暑假。

那就是后话了.

2023-08-0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8/03/NewDaddy-summer_camps/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