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26 女儿生日

2023-09-20
本文 1818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这几天不在状态。

除了看书,到点儿给孩子们做做饭,接送上下学,就什么也不想做了。工作也不怎么做,写作也不想写。有点儿摆烂。可摆给谁看呢这是。宇宙不在乎。

女儿的生日,还是要记录一下的。

女儿9岁了。因为女儿生在九月,所以9岁生日是她的Golden Birthday,黄金生日

按照我家的习惯,生日是家庭庆祝,一家人一起,并不会请人聚会。可因为是黄金生日,女儿要求办一个生日聚会,请她的小朋友来。于是答应了。

这样,女儿今年的庆祝,分两次。一次就是在生日当天,自家人一起庆祝。另一次是再在周末,请客人来办生日聚会。

家庭庆祝

女儿生日前一天,妻子带她一起去挑了个小蛋糕,家庭庆祝时吃。

女儿生日前夜,孩子们都睡了,我和妻子虽然夜困得不行了(我和妻子这些日子都奉行早上床,早起,所以入睡时间是和孩子们一样的),但还是打起精神,把事先给她准备好的礼物包好,放到楼梯上。

第二天醒来,女儿起床,看到礼物,是做手工用的橡皮泥,非常高兴。这就算是给这一天开个好头。

因为不是周末,还要去上课,于是我就送她和弟弟到学校。

回来之后,我才去采购。买了个气球和简单的装饰。因为我家过生日当天要吃面,所以我还去亚洲超市买了面条和菜。

才买回东西,就到了要接孩子放学的时间了。我把东西交给妻子,然后我跑去接孩子。接到之后,我们到家门口新开的一个餐厅吃饭。

这个餐厅的位置,在我家和学校之间。之前是个老挝餐馆,后来搬走了。不久换了招牌,叫做Sunrise,卖墨西哥风格的早餐。不是只是早上营业,而是一天都供应早餐。Sunrise开张那天,我们就去试验了一下,女儿觉得很喜欢。于是我们就答应她生日的时候再带她来吃。

我带孩子先到学校,然后等着妻子。妻子这时候恐怕还在家里折腾生日装饰呢。

等她到了,点了餐,好好吃了一顿。孩子很满意。

回到家,我看到妻子布置的角落还不错。

0230920_birthday.jpeg

除了早上的礼物,另外还多了两个礼物。女儿赶快去拆开,一个是乐高积木,一个发光小人。自然是乐高更受青睐,看得儿子很眼热,直念叨自己的生日快点儿来。

晚饭,我们按照中国北方风俗吃了捞面。这是我最喜欢的环节。

饭后,我想了想,提议大家一起看电影。一番搜索后决定一起看老少咸宜的《Wall E》。最后花了4刀在Google Play 租了看了。

看到很晚,但是大家都很开心。

孩子开心是因为《Wall E》真的很搞笑。我除了看电影开心,还知道自己以后要说服孩子多运动,少浪费,就可以拿电影里缺乏运动总看屏幕的胖墩儿人类和被垃圾占满的地球做教育啦。

事实上,我第二天早上,就在儿子抱怨我不开车送他,而是要走路上学时,跟他说总开车会让释放汽车尾气让地球更多垃圾,而走路上学会锻炼身体避免成为胖墩儿。

生日聚会

生日聚会定在走周末,在公园。

在准备这个聚会的时候,妻子尽量让女儿参加,包括去定Pizza,选蛋糕。

然后准备给小朋友们的回礼礼袋,都是让一起她来做。

去买聚会需要的吃食和饮料的时候,也带着她。

当天,妻子和我起来,还把要带的所有东西,该洗的洗,改切的切,然后装盘。所有东西装车。然后去去订好的蛋糕,pizza。

之后,到了公园,找到桌子,把食物,装饰摆好。

这一切,都叫她看在眼里。让她知道,准备一个聚会,都有哪些步骤,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倒不是为了让她感受这一起需要多少付出,而是让她学到这一套组织流程。

我们这次一共请的,我没数,连小孩带大人,得有30个吧。

包含了她幼儿园时候的朋友,私立小学的朋友和森林户外小学的朋友。

三组儿小孩,有男有女,并不相互认识。幼儿园时候的朋友倒是和森林户外小学的小朋友玩儿到了一起,而私立小学的几个朋友似乎只是一起玩儿了。

妈妈们来的多,爸爸也来了几个。大人们则各自聊天。在美国的人们这一点还挺好的,既是彼此不认识,社交聊天也看不出什么障碍。吃吃披萨,喝喝水,聊聊孩子的学校。相处融洽。

生日聚会的流程也简单,孩子们先吃写pizza,然后就去玩儿。玩儿的差不多了,一喊吃蛋糕啦,就都回来了。蛋糕的号召力真不是盖的。

吃完蛋糕,再玩儿一会儿,就是拆礼物环节。女儿收到了好多做手工的东西,还有画笔,图书,小兔子玩具,和娃娃。看样子大家都很了解女儿的爱好。

女儿最喜欢小兔子玩具,天天抱着。

最后,则是女儿向大家表示感谢,没人回赠一个小礼袋,里面是一些小本子,彩色圆珠笔和那种沾水就可以贴在身上的纹身贴纸。

最后收拾一下,就结束这对孩子来说开心,对大人来说累心的一周啦。

祝女儿成长快乐!

我也尽力别太严肃了。

2023-09-2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9/20/NewDaddy-birthd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