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31 演出 电影 闺蜜

2023-10-24
本文 1433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周五的时候,妻子先去带孩子们看了一场演出,是巴西舞蹈。

然后下午的时候,请了朋友 Mei 一家来家里做客。

演出

演出我没去,问孩子们,也问不出来啥,他们还没有能力描述。

下面都是听妻子说的。

今年以来,作为大人,妻子说,她越来越能欣赏各类表演艺术了。

我表示有同感,孩子看的剧院演出里,我今年也看了四场。

在剧场里,看演员的实时表演,把他们的肢体动作,口头语言,面部表情,与其他演员的互动,在道具和布景的背景之下,完成的了解一个故事,体验之后传达的情绪,与剧场里所有人感同身受的沉浸入故事的帷幕之中,产生共鸣,真的是奇妙的体验。

而且,这些演出竟然都还是免费的。

除去我们去 Kitsap Forest Theater 看的两次音乐剧《音乐之声》和根据 Dr. Sussie 系列童书改编的《Seussical》,其他的演出都是妻子通过各种渠道找到的免费或者打折票。

回到巴西舞蹈。

妻子说,她觉得自己能随着演出,从演员肢体动和各种表演里作里感受各种情绪的感觉,非语言的传达与交流非常奇妙。

而且,演出的布景,她说,是一块大屏幕,放映了创作团队惊醒之作的一组视频。该团队选了一片向日葵🌻花田,从它们开花之前就一直拍,直拍到冬季万物凋零,向日葵完全枯萎。然后,在播放时,是从枯萎开始,倒序播放。整个舞蹈开始时,镜头贴近一个枯萎的植株,拍摄的是超近景者,观众看到屏幕一片枯黄,但看不出来是什么。

配合着舞蹈,影片倒序播放,同时镜头一点点的拉远,让人渐渐看到植物从枯萎到枯黄到绿色。舞蹈结束时,满屏盛开的太阳花,生命力的盛放。

妻子是向 Mei 描述这些,我也听着。

我爱听她俩聊天。Mei 曾说我的妻子就像她成长中渴望拥有的姐妹般,the missing sister。

她俩的互动也让我看着很觉得有趣。

妻子说”我不想去看那个医生了“,Mei 回:”我觉得完全可以不去,觉得有用就去,没有就不去了“。

然后,妻子说,好久没弹琴了,女儿也没弹琴,感觉自己买的学琴软件白花钱了。最近还是想找时间练练。Mei 回,我也是,我们家也有买软件。然后两人就比较两家各买的什么,你不妨试试我的,就交换起账号来了。

两个人都是互相的支持。不像我。

怪不得女性都有闺蜜呢。

电影

请 Mei 家来做客,主要是女儿,儿子的主意。Mei 的两个孩子是他们的好朋友。看完 Wall-E 之后,女儿就想请他们来家一起看了。

为了今天,她把我家有投影仪的房价门上贴了纸,写上“Meow Meow Movie Theater”, 还在门口拉了一个纸带,上面写着”Welcome“。

在通向厨房的楼梯上贴一张纸,画上箭头,写着“To Dinner”。

除了这些,她还给我和她妈妈安排了工作:我负责电影放映,妈妈负责提供食物。

孩子们来了之后,我得先在屋里等着,然后她欢迎朋友们来她的”喵喵电影院“,拿着剪刀做开门的剪彩仪式,然后安排大家入座(坐在我们的床上)。之后就是我的任务,打开投影仪,放映电影。

Mei 评价我女儿,说她的自发的聚会组织能力,将会是她的财富。付出时间精力,为了他人的欢乐,去制定计划,坚定执行,且能够灵活变通。

这是我家的两个孩子至少第五遍看《Wall-E》了,Mei 家的孩子是第一次。

电影开播,大人退出,到厨房里,坐着聊天去了。

大人聊得太开心,都忘了及时给孩子们上爆米花。当爆米花做熟,拿给他们的时候,电影都出演职人员表了。

不过他们丝毫也不介意。一边吃爆米花,一边看字幕向上滚动。他们大概是我见过的对电影作品最有敬意的人了,视频不停,他们是不会离座的。

2023-10-2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0/24/NewDaddy-performance-movi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