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343 - 72 小时轻断食一周后记

2023-11-01
本文 1552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上周日,一,二,总共三天 72 小时,我没有进食,但喝了一些茶,补充了一些电解质。

目的,是为了疗愈左脚跖骨的伤。

断食过程中的感受,我写了一篇文章记录了下来。按照时间线索,那篇文章记录了重新进食后一天,我多么的需要睡眠。

这篇文章,笼统的记录一下后面几天的出现的情况。

睡眠需求大增

开始吃饭后的几天里,我就感受到了真正的疲劳。这疲劳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的。白天起床后,我正常起居,饮食,工作,忙家务,精力很足。

但是,只要是吃完饭,我就立即想睡觉。我听从自己的身体,想睡就去睡。

这次断食之前,我通常比孩子们晚睡连个小时,早起一个小时。孩子们睡 10 个小时左右,我睡 7 个小时左右。

断食完成后,有三天的时间,我睡得比孩子早,起的比孩子还晚。即便如此,午饭后还要再小憩 15 分钟左右。一天加起来,每天睡都快到 11~12 个多小时了。

直觉告诉我,我的身体需要那些睡眠把吃的饭尽快转换成能量,然后进行身体的修复工作。

睡眠需求大增,应当是阶段性的。

手指出现几次抽筋

恢复进食,睡眠大增的那几天,我发现自己的小手指,发生过几次痉挛,也就是抽筋儿。

两只手各有一次,还挺有意思的。

从程度上来讲,并不严重,没有抽到疼痛。而只是,手指忽然僵直,不听使唤了。

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用手捋一捋抽筋儿的手指,帮它活动一下以恢复行动自由。但这次,我没强行活动它,而是看着它,感受它的感受,等着它慢慢恢复。

恢复的过程感觉挺有意思。 我盯着它看,感觉它别扭着一股劲儿,但是感觉上,却好像与“我”分开了。渐渐的,好像是有一股轻轻浅浅的暖流逐渐注入手指,然后它慢慢开始放松,软化,然后我就重新获得控制。不好描述是怎么个具体感觉,用个比喻的话,就好像手指忽然停工检修,然后检修完毕,自己又接回神经通路了。

我猜类似的检修,是一直在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着的,只是多数情况都会被忽略吧。

跖骨的感受

开始进食之后的头三天,跖骨的感觉还是老样子,跑步时非常别扭,摸上去有麻麻的感觉,偶尔疼痛。

需要身体的姿势的细微调整,我才能继续完成跑步。因此还造成一些不经常用到的微小肌肉需要对姿势改变进行补偿调节,变得有些发酸。

从第四天开始,也即是我嗜睡的表现开始慢慢消失的时候,跑步时跖骨的疼痛感就开始消失了。我并没有百分百恢复,跖骨关节还是发酸,不能太着力。

但这发酸也一天比一天好转中。一开始时,是一开跑就不舒服。接下来,慢慢变成开跑一英里后才开始不舒服。最近是开跑两英里之后才有不适感。且不适感的程度也在减轻。当然这究竟谁归因于脚伤恢复的好,还是那些补偿姿势改变所用到的肌肉也开始适应,我也不确定。

我真的感到,似乎这一次的恢复速度真的很快。换句话说,我觉得断食真的加速了脚伤的恢复。所以断食可能激发干细胞,很可能在我身上得到印证了。

我等着脚它恢复的那一天。

另外的后果

跟妻子散步的时候,聊我这次断食的心得。我觉得我们从小到大读那么多书,学那么多知识,好像是理解了,其实知识相信了。相信了,也只存在脑海里,记忆中。它们是知识,但不是我们的知识。

要想把知识化为自己的,必须去亲自践行,去试一试,放在自己身上体验一下,使其具身化,而不是只变成一个个的概念或者知识点。

所谓学以致用。

我想起来妻子手腕总是疼,就和她提了句,你不妨也来此 72 小时断食,生成点儿干细胞修复修复?

然后,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她已经断食 48 小时了……

Running log

week 43, 2023
2023_week43.png

折返点

Date Pics
20231022 20231022.jpeg
20231023 20231023.jpeg
20231024 20231024.jpeg
20231025 20231025.jpeg
20231026 20231026.jpeg
20231027 20231027.jpeg
20231028 20231028.jpeg

我的更多跑步数据展示

2023-11-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1/01/ReturnPoint-heal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