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36 低调感恩节

2023-11-28
本文 87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感恩节,越过越低调。

自打进行实行断食之后,对以吃东西为主要庆祝方式的节日,就开始有点儿不那么兴奋。

原本打算请朋友一起来家里吃顿饭,没想到朋友比我们跟不愿过这个节:她正在一边工作一边学医,准备用感恩节假期整理笔记。如此勤奋,让人钦佩。

最终,我们决定还是自己稍微过一下吧。

没有买火鸡。火鸡个头太大,两个大人一个小孩,需要吃好几天。

在吃烤鸡还是吃熏火腿之间犹豫了一下。于是,试着和孩子们一起投一下票,问谁想吃熏火腿,两个孩子举手,我和妻子没举手。问谁想吃鸡肉,四个人都举手,最终鸡肉胜出。

我不想买熏火腿的原因,是因为我想的是每年买的火腿,量也太大,也得吃好几天。但是,买鸡的时候妻子专门找了一家比较好的肉店,全家一起去。到了之后,我发现他家的熏火腿不是一卖一大块,而是可以切着卖,就跟妻子说也买点儿熏肉吧。

我的打算是,这样,感恩节的晚餐就可以有两种肉了:毕竟,孩子们举手想吃熏肉,其实是被俩大人给否定了。过节的时候,满足一下吃熏肉的愿望也挺好。

结果,妻子误会了,以为我想用那 ham 做三明治吃,于是把我想要的 ham 都切成了薄片,做了当晚的午餐……

最终,孩子们还是没能在感恩节的餐桌上吃到熏火腿。不过,他们并不知道我的计划,所以没有失望。

吃完晚饭,孩子们又去看了他们的第 11 遍《Wall-E》。

我和妻子想看点儿别的。但是找来找去,没有什么想看的。最终,看了语言学家 斯蒂芬·平克(Stephen Pinker)和灵性导师 Sadhguru 的对谈,谈意识。平克曾经是我所仰慕的人,但是在这场对谈里,他表现出一种莫名的拘谨,思维保守,偏见明显,谈锋封闭,采取了一种防御态势,完全没有交流的意图,让我大失所望。我本来想看的是一场科学与灵性的交相辉映,没想到,却成了自说自话。相反,Sadhguru 表现出了科学家应有的开放和审慎,灵性开悟者的笃定,更有倾听和理解,思维清晰,言谈风度令人赞赏。平克则一直在自说自话,甚至作为一个语言学家,在遇到可能是模糊不清的问题的时候,没有做出澄清。这虽然不是一场辩论,但我感觉平克一直处于下风。

就这样,感恩节,过去了。

挺好

2023-11-2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1/28/NewDaddy-thanks-giv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