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43 太空针塔

2024-01-16
本文 1475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2016 年初,我来西雅图面试工作。

到达之后,已经是晚上。出来跑步的时候,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在陌生之地跑步,觉察力会比在熟悉的地方更敏锐。我一边跑一边觉得,似乎在被什么东西在上方盯着。抬头一看,不禁莞尔,原来是太空针塔在树影之间的天空中时隐时现。

有人说,到了西雅图不上太空针,就好比到巴黎不上埃菲尔铁塔,到纽约没有去看帝国大厦……说来惭愧,我到西雅图将近 8 年了,从来没动过上太空针的心思。不过,它那么明显,孩子们早就好奇了,说过几次想上去看看。妻子答应他们,等爷爷奶奶来了,就一起去。

太空针塔

计划不如当下

一转眼,爷爷奶奶都来了一个多月了,下雨阴天的时候多,天晴的时候少。

妻子在计划周末的活动的时候,说,要不周末去太空针看看?可能会晴天。可是天气的事儿,又说不定。

她看了看外面说,今天倒是挺晴朗,要不今天去?

思考了一会儿,干脆,说去就去吧。拣日不如撞日,撞日不如今日。

于是,等孩子们的放学时间一到,妻子就开车去接他们。因为我家车不够大,我就坐公交前往。

孩子们对这种没有计划的出行,感到很兴奋。

Surprise!

服务

太空针是为 1962 年的国际博览会建的,是观景塔。

入口处有个有趣的牌子,“下一个厕所距此 520 英尺”,轻松就让人记住了太空针塔的高度。520 英尺大概是 184 米,大致是是一二个成人那么高。我爸说,家乡的电视塔,应该比太空针还要高。我查一下了一下,天津电视塔的观景部分是280多米高,要是加上塔尖,得有400多米,比太空针高不少。

不过,太空针也不是西雅图的最高建筑,高度上比不过市中心的一些哥伦比亚中心大楼了。

太空针有两个电梯,一个上,一个下。电梯上行时,可以通过透明门看到外面。随着高度的提升,远山出现在眼前:平时在地面上也可以看到山,但那都是被建筑和树木分割后的掠影。升到高处,才直接看到山脉的绵延。

太空针上面是两层,上层固定,下层旋转。上层可以走到的室外的环形甬道获得更好的视野。

下层的旋转部分,地面也是透明的,孩子们一开始说有些害怕,但很快就适应了。奶奶说往下看的话,看着头晕。

旋转部分有些地方围起来,卖酒。只有这些地方有一些座椅,但这些地方是不允许小孩子进入的。所以大人小孩都没地方坐。

对了,太空针塔入口处和塔上,都有照相的人员。与到大多数景点照相服务不同,在太空针的照相服务,是可以完全免费的拿到数字照片的。

这还挺贴心的。

感受

西雅图的冬季,天晴的时候就会很冷。去参观太空针的这天,是近三十几年来气温最低的时候。所以多数时间,我在塔内都没有去室外的观景甬道,冷。

我喜欢在下层远望覆盖着白雪的群山。我一直都喜欢有水的地方,喜欢水给人清明流动之感。但近些年,我开始感到受山的力量。每次跑步的时候,我都会刻意在家附近的一个地方停留,在建筑之间远眺 Mt. Rainier, 雷尼尔火山。

在太空针上,雷尼尔火山一览无余,如此巨大,安静,雄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甚至可以看到山风卷起的白雪。它给我力量。

而且,除了雷尼尔之外,我发现西雅图四周几乎都是上,覆盖着皑皑白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并不认识所有的山。但我喜欢的得知自己其实是在群山环抱之中,心里莫名的有种安定感。

四面环山之余,西雅图同时处于海湾之中,被海水和岛屿环绕。

晴空之下,水光潋滟,美不胜收。

换一个视角看自己生活的城市,可以让心胸更开阔。

孩子们试图从塔上找自己的家,似乎可以看到我平时跑步的绿湖,房子的话太远,就看不到了。

除了观景,似乎上面也没有更多游乐设施。

特意在上面看了夕阳日落。

图片

Date Pics
太空针下 20240116-space-needle03.jpeg
远望雪山 20240116-space-needle01.jpeg
夕阳西下 20240116-space-needle02.jpeg
2024-01-1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4/01/16/NewDaddy-space-needl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