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53 喉咙的启示

2024-03-25
本文 1266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几件事放在一起,胡乱联想一下。

0. 马拉哈吉

马拉哈吉是印度的一位悟道者。朋友 @马维斯 将马拉哈吉的书《I AM THAT》引荐给我。读后非常欢喜。

去查了他的生平,得知马拉哈吉患了喉癌去世。

看了他讲法的一些录像,得知他讲法真的不遗余力,患喉癌,应该是过度使用自己了。

1. 我

女儿开始生病的那个周末,我同时开始喉咙痛,但很快就好了。

2. 女儿

女儿则经历了整整一个星期才好,喉咙痛,说不出来话,吃饭喝水都疼的掉眼泪儿。在家整整休息了一个星期,但是赶上了周末的合唱。

3. 儿子

接下来一周,儿子经历了同女儿一样的症状,也是一个星期没去上学。他哭得更多,一度说自己喘不上气,于是带他去了医院。

大夫什么药也没开,还嘱咐要把我们用的抗生素停了,最好扔掉。

止疼药,喝水润喉,全都无法止痛。

为了给儿子止痛分神,我陪他一起看视频玩儿。当时灵光一闪,要不要找找如何能缓解喉咙痛的视频。

于是找到了 Dr. Berg 的视频。他提供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通过按摩,2 分钟缓解喉咙痛。

原本不抱什么希望的,因为止疼药对他的喉咙痛都无济于事。不过一试之下之下,效果惊人。我在儿子身上按法施行,两分钟不到,他就不再哭了,并要求再来一次。

好,那就再来,2 分钟。 2 分钟后,他说,再来一次。没问题。

一共三次,三次之后,他不再抱怨喉咙痛。

4. 十月

在海东读书群里认识了 @十月 ,恰巧赶上她生病,说嗓子疼,我就把这个方法传给了她。

一天之后,她反馈说,真的有用。

5. 我

周末长跑前,和读书群的朋友们连线,几乎是一个人讲了两个小时。

可以说,是我的第一次专门讲法。

讲法之后,出门跑步前,发现自己喉咙不舒服。

遂想起马哈拉吉为讲法而不顾自身,以至于喉咙患癌。又想起自己的喉咙痛,女儿的喉咙痛,儿子的喉咙痛,十月的喉咙痛,我自己的再次喉咙痛……

又想起自己了缓解喉咙疼痛的方法,马上自己施为。

是的,的确管用。

这一切说明什么?是这个宇宙想要教我,如果我也去讲法,去更多的讲法,要如何照顾咽喉吗?

有一点是确定的:当有需要,答案都会自动奉上。

两分钟消除喉咙痛的方法

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lHKHzwyMI

文字:

第 1 步: 以 0 到 10 分,對你的疼痛進行評分(0 表示沒有疼痛,10 表示最嚴重)

第 2 步: 從喉嚨痛到後頸部位畫一個想像的圓圈。

第 3 步: 均勻地按壓後頸部位,和喉嚨痛位罝完全相反的點。這樣按 2 分鐘。為確保你按到正確的點上,你在按摩時會找到一個非常緊繃和僵硬的區域,按到正確的點也會很酸痛。

第 4 步: 重新評分喉嚨痛的程度。

如果喉嚨痛減輕但沒有完全消失,請讓患者指出疼痛的新位置,因為它可能已經向上或向下移動了。然後在頸部後面用力按壓新位置相點應的對來讓喉嚨痛消失。

如果自己按,我建議你用白色的按摩工具,靠在沙發或高背椅上。在接下來的一兩週內,你可以每天做個幾次。

感恩 女儿,儿子,@十月,@马维斯 和 分享指压消痛法的 Dr. Berg.

希望下一次,宇宙向我传递信息时,无须经历这么多人的痛苦。

2024-03-2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4/03/25/NewDaddy-throat/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