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058 吊床

2018-07-26
本文 1077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diaochuang.jpg
 

趁着亚马逊的Prime Day打折活动,下单了一个绑吊床的绳子。

我家有一个吊床。它在我家大概10年了。我一次也没有用过。

它来自巴西,是妻当初去巴西研究当地猴子的工具使用行为的时候,在当地买的。

巴西热,避暑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在树荫下悬挂吊床,躺进去,或者看书,或者聊天,或者睡觉。

当然,这都是妻子告诉我的。

她特别喜欢在吊床里的休闲时光,于是,从巴西返回时,买了一席吊床。

只买了吊床,没买把吊床悬在树上的绳子。于是,从买回来到现在,十年过去了,吊床一次也没有用过。

那吊床,我在妻刚回巴西时见过。后来几次搬家,也每每将它翻出来。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大大的毯子。但是又不太能当作毯子用。因其两端有许多穗子。穗子们从毯子中延伸出来,又汇聚一起编制,形成一个圆环。若当毯子用,穗子们就得在两端堆着,显着繁乱。

每年夏天,妻都会想起吊床,跟我说在吊床里是怎么舒服,还说“我家的吊床应该拿出来用用了”。

我总怀疑她不是那么喜欢用掉床,不然,十年过去,说过无数次,我们总也没有用上一次。

不过,今年她又说起,我想是时候行动了。光说不练的话,吊床真的只是在家里占地方而已了。

于是,买了吊床绳子。


今年夏天,西雅图特别的热。家里没有空调,房间又朝西。天气热起来的时候,尤其是夕照的厉害,家里是呆不住人的。

好在家门口就是绿湖。

之前在绿湖散步或跑步时,常常见到人们将吊床悬于树上,藏进里面,读书,睡觉,窃窃私语。于是,也大概知道什么地方是悬吊床的优选之地。

周末一大早,我们全家出发,带上食品和吊床,出门避暑去也。

我们到湖边的吊床“圣地”时,已有三两吊床在哪里了。这地方的好处至少有三:一,有树木成一片小林,树荫笼罩,凉意切切。二,距离众人散步骑车的小路相隔一块草坪,相对安静。三,临湖,可下水,湖边水浅,可以让小孩子戏水。走进几步,成人可以游泳。若有小船,也可在此地下水。

我们选好树,绑好床。

最开心的就是孩子,把他们放进去,他们新奇的哈哈大笑。

这吊床,就像是眼皮。吊床一合,成为上佳的灵魂与身体的藏匿之所。吊床一开,世界又在眼前。难怪孩子们把吊床一张一合,兴奋得大叫。

孩子们躺进去。然后妻躺进去,又叫我。我犹豫一下才又进去。竟然并不觉得拥挤!

吊床悬得不高,伸出腿能碰到地面。双脚撑一下,吊床变摇床,同秋千一样,荡起来。把身子裹进掉床里,外面什么也看不到。就这样摇动,像是回到了母体。

这一整天,就以吊床为中心度过。去玩水,回到吊床,去上厕所,回到吊床,去吃东西,回到吊床。日头从东到中到西,树荫先浓后浅。微风不断,烦恼全无。

一家人,都喜欢这吊床。天迟暮,才不得不返。

2018-07-2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7/26/NewDaddy-058-hammock/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