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16 海洋馆

2019-09-06
本文 1538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妻子每天带孩子,难免疲惫,于是提出,周末的时候,我带两个孩子出去。

在图书馆的网站上,预约了西雅图水族馆的免费票。于是,周六,我带两个孩子去水族馆。

出门之前,妻子把孩子们要喝的水,可能需要的衣服,吃的零食,午饭等等,一样样的准备好。我则负责给孩子们穿衣戴帽。

单独带孩子出门,我虽不是第一次,但也不是经常做。而且,通常只是带他们去门口的游乐场转转。专门出门,确实是第一次。

给他们穿好衣服,我又特意在手机上设好地图。妻子给我讲了如何找停车位——海洋馆的停车位常常爆满,并不好找。

一切安排停当,我就带孩子出了门。

路程并不遥远,开车还不到20分钟,就到了。路上很顺利,孩子们也安静:只要给他们打开CD,听他们想听的乐曲就可以了。

到达海洋馆时,在停车场顺利的找到位子。我们刚到的时候,正好有一辆车开走,空出位子给我。我没多想,就别别扭扭的听了进去。

然后,拿出推车,让两个孩子坐好,有把该背的书包背上,该带的食物和水装好,就进了海洋馆。


海洋馆,我是第一次来。但孩子们已经来过多次。于是,我就问女儿给我指路。

儿子拒绝坐在车上,于是我就让他下车。

海洋馆一进门,有一个大大的玻璃墙,墙后面有水,游着各种鱼。一个潜水员正在里面,表演给鱼们喂食。在前面前,有一个解说员,配合潜水员讲解。许多参观者都坐在这面透明大墙前面,听着讲解,看着游水的鱼儿和潜水员。

儿子很兴奋,一直跑的讲解员跟前,跳来跳去。我见状赶快过去,给他拉回来。试图让他坐下,可他更喜欢站起来,双脚跺来跺去,表示他的开心。我可不能让他这样做,没办法,只能把他拉开。去看别的项目。

女儿给我领路,到一个大厅里。大厅里有两个水池,做成浅海的样子。有礁石,有海浪。里面有海胆,海葵什么的,可以让人直接触摸。礁石里还隐藏着小小的寄居蟹。

大厅的另一侧,有一个环形拱门。拱门是透明中空的,通着地底。里面注满了水。水似乎循环流动,推动者里面的透明水母从一侧冒出,缓缓经过拱门,再从另一侧消失。里面不知道有多少只水母,至少十几只。悠哉悠然,令人心静。

紧挨着水母拱门,有一处H形的大玻璃缸,一侧是鱼,另一侧则是一直大八爪鱼,名字叫做“8”。“8”每隔一段时间,会被投食一次。每次投食,都会吸引很多人围观。

正是围观八爪鱼,给我造成了一次不小的恐慌。

儿子在厅里跑来跑去,忽然看到人多的地方,倏地一下,就从众多大腿中钻进去了。

这个孩子吧,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学会应声。你喊他,他是不会回答的。我也不能同样的钻到人群里,那么多出安全裙子的妈妈女儿的,我要是弯腰进去也不合适。但是站着挤进去,根本就看不见他。

我不知道他是在里面看章鱼,还是已经钻出去了。我围着人群一圈儿,也没看到他。

一个人看我焦急,问我,是不是再找一个小男孩?遂跟我说,刚才在哪儿哪儿看到他了。我赶快拉着女儿去找,这儿也没有,那也没有。我知道他没出去,因为海洋馆是封闭的环境。于是决定去前台找人帮忙。

结果,就在去前台的路上,发现来他。他在厕所边上的饮水器那里,正按那里的按钮,让喷嘴儿出水呢。旁边有个工作人员看着他。我赶快跟工作人员道了谢,把他领住了。

再也不敢任他去人多的地方了。

于是,专找人少的地方走。

就这样,看了海豹,海狮。看了各种不知名的大鱼小鱼,和海鸟。一直到了中午,他困倦了,睡着,我才松了一口气。剩下的时间,我就陪着女儿到处看。

相比之下,女儿要好带太多了。她不会四处乱跑,如果我没在她身边,她就会找我。喊她她也会答应。只要好好的陪她就好了。不像对儿子那样,还必须时刻的盯着他的行踪,追在他后面,防止他逃出我的视线。


一天下来,我并不记得自己看到了些什么,只是记得只要儿子醒着,我的精神就十二万分的紧张着。

第二天醒来,发觉自己竟然浑身酸痛。

唉,带孩子这事儿,还真是不轻松啊

2019-09-06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9/06/NewDaddy-116-Aquarium/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