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12 Camping at Ohanapecosh and White River

2021-07-24
本文 2746 字,阅读全文约需 8 分钟

今年的第三次露营,我们去的是雷尼火山(Mt. Rainier)国家公园的Ohanapecosh 营地。通行的是孩子的同学和家长,三个大人,三个孩子,共用一块营地,搭两个帐篷。

这个营地需要预定,而且要提前很长时间。妻是在二月份就预定了,而且是预定一开放就行动了,但是仍然抢不到周末的位置。周末的位置太热门,基本上就是预定一开,秒光。不过,我们仍感幸运,能够预定到。

雷尼火山,其实我们去过多次,每次去都到不同的地方。雷尼火山国家公园超大,围绕着大山,有许多的露营点,观景点,步道,冰川湖,河流,瀑布。我想,即使是每月去,也都能找到不同的可以玩儿的地方。

川流不息

我们预定的Ohanapecosh的营地,在水边。我没有查,但河的名字应该就是Ohanapecosh。这条河在我们营地的位置,变得湍急。河中大小石块散布,河底河岸也一样,皆是大小石块。难得是,岸边各种石块儿中间,竟然有一两块几米见方的沙滩,不知道是认为的还是本来就有。这么小的沙滩,或者不如说是沙坑,是不能散步的,但是适合孩子们玩儿沙子。

河水在河道的乱石中寻路飞奔,轰鸣声不绝。在河岸边驻足,在营地里搭帐篷,生火,做饭,谈笑,都由这声音做背景。如此,真真的体会到何为川流不息,何为不舍昼夜!

孩子们在河边玩儿,因为水太凉,太急,不适合下去游泳。他们建起小石,爬上大石,借大石的势,向河水中掷出小石,激起水花飞溅。我在下面捡更多的石头,给他们输送弹药。孩子一共三个,我家两个和他们的一个同学。我自己自然是供应不上的,捧一把石头递过去,三个人一分而光,然后就是扑通扑通,石头入水。

除了石头和沙子可以扔,乱石中还有许多枯枝,木棍。我更喜欢给他们递木棍。石头扔到水里,水花飞起,落下,是一瞬间的事。木棍入水,没有什么水花,甚至会被水流按下水底。接着,它会冒头,随着河水一边流转沉浮,一边向下游飘去,直到跌下乱石不见。孩子们的眼光随着木棍起伏漂流,怔怔出神。可以让我从繁忙的“递弹药”中喘息一二。

第一夜,晚饭,篝火,烤棉花糖之后,大家就睡觉了。

徒步

出来露营,出来在营地做饭吃饭睡觉,总还得干点儿啥。

第二天,我们选了营地附近的一个步道。说是中途有瀑布,也不长,适合小孩子们走。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出发了。

这个步道确实容易,上下坡是有的,但坡度不大。小孩走完全没有问题。即使如此,儿子还是遇下坡就连跑带叫的往下冲。害得妻在后面也揪心的一路小跑跟着。前半程还好,都是自己走,真的找到瀑布,玩儿一会儿后,就撒娇说累,总要抱着了。我就跟他说好,抱累了,他就自己走,走累了再抱。我发现,这小子一遇到上坡儿,就叫累。真是累死我的节奏。

不过,途中,大家发现了一处温泉。泉眼不大,也就相当个浴缸大小。我们徒步回营地吃过晚饭,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又去了那一出小温泉,拖鞋泡脚。水温还挺高,舒服。温泉的味道,像是小时候家里河沟水渠里的淤泥很像。不过,儿子说什么也不下水。不知道为什么。

换营地

本来,初来露营,就是住两夜。但妻子显然没有尽兴。她向Ranger打听,是不是有空营地让我们多住一天。得知,距离当前营地有一个营地,叫做Whiter River,是不接受预约,先到先得。如果能在早上8,9点到达的话,那就应该能找到空位置。

大家一商量,决定多待一天:食物还够,工作上也可以多请假。只是,天明必须早起,早早收拾,才能赶到下一个营地,去寻位置。

我们就是这么做的。第二天,还不到六点就起床,给孩子们做好早饭,等他们醒来。等孩子们起床后,大人们就拆帐篷,打包,装车,然后,转换营地到White River营地。显然,这个营地的命名,也是根据它附近的河流。而这条河之所以叫白河,还真是因为河道里的水呈白色。不只是因为奔流速度太快的缘故,还是水里混了许多的碎石粉末。反正河道里的石头也是灰白的,水也是灰白的。

我们果然找到了位置。当然,又是一通折腾,搭帐篷,生火。

我去了这个营地的旁的一个步道跑步。去时,一路上坡,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归来一路下坡,更是小心翼翼。但是路上能看到雪山冰川,确实心旷神怡。不过,也决定不带孩子走这个步道,难。

安顿好后,我们又驱车20分钟,去了Sunrise。Sunrise如果晴天,是一个非常好的看雪山的地方。可惜天公不做美,云雾遮住了雪山。

孩子们仍然开心,他们拿着图谱,在漫山的野花中,去寻找辨认各种植物。

路上,还看到一头野鹿,在树下纳凉。它寂静的看着我们,我们新奇的看着它。

从步道下来,就回了营地。本来还打算晚饭后再回来看日落,可实在是太累,做饭做了一个多小时,吃完,我就睡了。

蝌蚪

最后一天,收拾了帐篷,回家。

途中,遇到一个小湖泊,停车,游玩儿。

湖清浅,可以看到湖底。湖底淤泥中有脚印,看上去不像人的。我猜可能是熊来过。

在White River营地的时候,新修的柏油马路上,也有类似的足迹。山中确实有熊。

更有趣的是,湖中有许多小蝌蚪,就在水边,游来游去。蝌蚪似乎还没有长出眼睛?游得也不快,非常容易,就能从水里捧出几只。这可把孩子们兴奋坏了。

说实在的,我也多年没见过蝌蚪了。连青蛙也少见。小时候在一片蛙鸣中入睡的安稳,成了记忆。

也许,小青蛙小蝌蚪们,只有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更好的生存吧?雷尼火山,只有夏季开放。9月一来,就会封山,成为无人之境。大自然还有办法把人们拒绝到一些地方之外。其他的,只能靠人们的自觉了。

看过了蝌蚪,儿子说什么也不要去走步道了。我也不愿抱着他走,于是,我俩就回到车里坐着。

其他人去走了一下,但没多久也回来了。整个步道有3英里,如果都走完,回家就来不及了。

玩儿雪

这次露营,儿子一直念叨着要玩儿雪。毕竟,去的是雪山。

然而我们去露营的地方,是在雪线以下,没有大片的雪了。几天下来,我们更是一点儿学也没有遇到。看是可以看到的,远山覆白雪,在阳光下熠熠生光。但是想要玩雪,却是没有的。

如果这么回家,孩子似乎仍不太开心。

开车来的路上,我倒是注意到有几处路边有仍未化的积雪。因此返程的路上,我就瞪大眼睛,看路边森林里,是不是有大片白色。果然,车开出去没多久,就被我找到了公路边的一处积雪。

带孩子们下车,走下公路,去那一片雪上玩儿了一下。

七月的天气,气温十度以上,雪仍不化,也真的让人觉得惊奇。大概是因为这点儿雪,在树木的荫蔽之下,不见阳光,又在避风的地方,蒸腾作用不明显,所以雪是以超慢的速度融化。慢慢的融化,正好能滋润附近的植物,让他们有水源,可以更好的生长吧。

这雪,是和冬天的雪不一样的。它们彼此结合的很紧,更像是一大块冰坨。只要上方的一层,是雪的样子。孩子在上面跑。摸起雪,团城雪球互相仍。在夏天享受冬天的乐趣。

玩儿过了雪,愿望达成。坐在车里,孩子们就睡了。我也一样。

三天的行程,结束。

蝌蚪
candies
玩儿雪
candies
2021-07-2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7/24/NewDaddy-Camping-at-Ohanapecosh-and-White-Riv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