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17 游泳

2023-07-17
本文 1274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一个早晨

一个早晨,我放下手里的书,翻身下床。

刚刚七点,天已经大亮,女儿睡在沙发上。

经过客厅,穿过厨房,

下楼。

泳衣,泳镜,浴巾,拿个大瓶子装一些柠檬汁,一小瓶洗面奶,全部放进一个大袋子,

上楼。

T恤,裤子。

女儿还没醒,就给她套在了身上。

还不醒,怎么办呀?干脆抱下去吧。

妻子拿着大袋子,我抱着女儿,出门。

清晨的凉风吹醒了女儿,她不愿意让我抱着去上路边的车,从我怀抱里滑下。

这样醒来,不开心。

开车,到了泳池,我们已经晚了,别的小朋友已经开始。

女儿去更衣室,换衣服,还带着一丝丝的睡意和没睡够的不开心。

几分钟过去,她已经在水里。手扶着一块浮板,双脚快速的踢水,在水里游着。

就像一只小鸭子。

带着笑意。

比赛

这就是过去两个多星期,我每天的做的事儿:带女儿去参加游泳锻炼。

这个训练项目,就是给一些有游泳基础的孩子,在暑假的时候,每天一小时的练习游泳技术。据说这样的项目历史悠久,我们的一个朋友,小时候就参加过。

女儿去年就参加过一次,今年再来。教练与去年的一样。

与去年不一样的是,这个训练项目和其它游泳池的类似项目联合起来,准备在训练之余,搞几次友谊赛。

第一次比赛,是15日。女儿的年龄组是25码的比赛。女儿报名了个人的自游泳、仰泳和接力的自由泳的比赛,一共三个项目。

女儿一开始跟我们说,她不想参加比赛。因为她觉得自己紧张。我试着帮她想起她曾经读过的故事书中的人物,参加比赛时一开始也是畏难,但最终被决定参加,在比赛中获得乐趣的故事。比赛,只是另一种训练,训练自己在和别人竞争的时候,也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面对那样的场面。

周五的比赛,人很多,按照不同的年龄组和项目,一共有70多个项目比赛。大孩子会游200码,稍小的会游100,500,女儿的年龄组都是25码的比赛。

女儿的第一场比赛,我没有看到(因为儿子非得要到外面去玩儿,我去看着他,且我没有手机和妻子联系)。那是一场接力赛,得了第四名。妻子说,她们的第一棒速度最慢,落在最后,女儿是第儿棒,给追回来不少,最后得了第四名。

后面两场我都看了。

自由泳比赛的时候,她似乎没有听到比赛开始的哨音,其它小朋友都已经出发了,她还没有意识到。出发时已经比别人慢了至少两个身位。不过她的速度不慢,最后追成了第三名,还算不错。

第三场的仰泳,她的出发没有问题,速度也不错。但显然仰泳不是她的强项,因为她游着游着就歪了,从泳道中心偏移道了边上,遇到边上的分隔之后降速、重新调整路线。最后得了第二名。事后她分析说,她在训练的时候,仰泳掌握方向是看天花板上的线。但是比赛的泳池,天花板没有参考点,所以游着游着就歪了……我不懂游泳,也帮不了她,让她回头问教练怎么办吧。

虽然比赛之前,她并不情愿参加,但是看她比赛时候的状态,还是非常投入和兴奋的。虽然只是一个友谊赛,但她对自己取的成绩还是很开心。

对于比赛,能享受就最好了。

教练们志愿者们对比赛的组织付出了很多。70多场比赛,有条不紊的一场场进行,虽然不是特别正规的比赛,但是大家都非常认真,为的就是让孩子们体验的比赛的激情。

成绩

20230717_swim.jpg

2023-07-1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7/17/NewDaddy-swim/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