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328 | 前同事也跑了半年多

2023-07-18
本文 100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女儿游泳比赛的时候,偶遇了我的前同事。他的孩子也参加比赛。

我们都是三年前离开亚马逊的。之前见面时,他的儿子10岁左右,不想三年一晃,这孩子已经比我还要高了,成长的速度令人咂舌。

跑步

我们俩不仅是同事,还是老乡。我们两人的妻子,都是同一年进的北大,上学的时候住的是同一幢宿舍楼。

我父母来的时候,还去跟他的父母一起见面聊天,以消解在美国异乡的无聊。

虽然三年多没见,但是,他说,感觉仿佛最近才见过。

我说哪里有见过,上次见面孩子还小的很。

同事的变化也挺大的,变的是外貌。妻子看见他时,说好想看到认识的人了,结果我人群里找了好一阵,才认出来。

看面庞,瘦了不少。谈吐还是如常的健谈,自称减肥成功。

哈哈,的确如此。

他说,啊对了,感觉不久前才见过的原因,是我是不久前看过你写跑步的文章!而且,我现在也跑步啦。

你瞧,人家多会说话,见文字如见人。还让我觉得我写的跑步的文字,不是没有用的。

我俩就着跑步,聊了起来。

想想也挺有意思的。我记得自己上大学之前,是很少长跑的。或者说,觉得5公里就是长跑了。

我自己上大学的时候校运会报名参加了10公里的比赛。报名时就觉得着是一件难事儿,是个挑战。为了能跑下来,我还训练了好久。完成了之后觉得,能跑下来就了不起,成绩先放一边。

而现在,年纪虽然打了,可出去跑个10公里,变得完全不叫个事儿了。

可见心态这东西,决定了事情的难易。

说起来,同事跑步半年多的时间的减肥成果,真是不错,立竿见影。

老与少

两个做父亲的人难免说起孩子。

人哪,也得服老。

或者,服年轻人的身体。

他说,他的儿子今年早些时候,要陪他跑步。第一次跑,就跑到了8公里。8公里后,不愿跑了。我还想说,平时不怎么跑,一上来就8公里,是可能会跑伤的。

结果他接着说,第二天他儿子又主动要求去陪他跑。这次,不但10公里跑完,而且还跟当爹的说“爸,你能快点儿吗?” 真是一把前浪拍在沙滩上呀。

我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身体素质、进步能力和身体恢复能力。

我呢,期待我的儿子跑过他老子的那一天。

半马

这个周六又拉了一次长距离,用98分钟跑了个半马。

感觉还行。如果,保持这个水平下去,等我的儿子13岁的时候,应该不会把我拍得太惨吧,希望。

Running log

week 28, 2023
2023_week28.png

折返点

  • 没有手机,缺折返点照片

我的更多跑步数据展示

2023-07-1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7/18/ReturnPoint-former-colleagu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