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15 Teanaway campground露营

2023-07-12
本文 1633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夏天,露营的季节。

已经带孩子去过两次露营了,趁着还没忘,记录几笔。

Teanaway Campground

在 [[Jun 16th, 2023]] 儿子的西班牙语幼儿园毕业的聚会之后,赶忙回去收拾屋子,去了[[Teanaway campground]] [[露营]]。这次露营是和户外森林学校的家长们一起去的。这是一批我个人非常喜欢见到的人,平时接送孩子的时候,都会彼此聊天聊很久,能一起露营几天,自然是很开心。

营地

先说营地,Teanaway营地在山里,地址是 1160 W Fork Teanaway Rd, Cle Elum, WA 98922。 从家里走大约要两个多小时。不过,我们出门的时候遭遇了堵车,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营地没有水。没有手机信号。比较特别的是,这里有horse camping spot,可以供养马的人带马一起露营。

因为是几家人一起露营,我们选的是个gruop site。这个group site还挺大,几家人搭起帐篷,彼此还能隔开,显得空旷。我们在的那两天有风,风还很大。我们选在了一棵树下支起帐篷。我没有特意给帐篷做固定,帐篷都被吹动了,幸亏帐篷里东西多。

我家的帐篷后面没多远是一条小河,名字是Teanaway River,夜里睡觉可以听到流水声。

露营的活动,其实都没怎么安排,随遇而安。对了,学校老师Storm和他的父亲也去了。

孩子们一开始就兴奋的一起去看马匹。马的主人很乐意和孩子们交流。

除了我家大家似乎给孩子都带了自行车。女儿和她的好朋友一起玩儿,不怎么在意骑车的事儿。儿子当时还没有怎么学会骑车,于是让他的同学带着骑。他坐在车座上,搂着同学的腰,让同学骑车载他。说实在的,有点儿危险,但这是孩子们的创意,大人也就没有说什么。他们没辜负大人的信任,没有出什么事儿。

同去的爸爸教给我的儿子骑车,比我还有耐心。

河滩

除了骑车,我们还一起徒步远足。就沿着营地的后面的河走,没什么目的。 蹚过河水,走到了一处河滩,孩子们累了,大家索性就不走。孩子们自由探索,大人们自由活动。Storm教给孩子们怎么追踪动物们的足迹,还用石膏做了脚印的模型。几个小孩子往河边的岩壁上爬,让妈妈们不住的担心。但是他们在岩壁上发现了小青蛙,开心的拿给大家看。玩儿了半天,最后才放生。也不知对青蛙会有什么影响。

河水很凉,也挡不住几个大人下水游泳:cold plunge,也就是冷水浴,很流行的。我没带合适的衣服,就没有参加。

河边有很多石头,然而河滩都是沙子。我就坐在那里冥想了一会儿,睁开眼睛,再看沙滩,才发现沙滩可不是一无所有,而是有着非常细小的绿色植物,在顽强的生长着。有时你平静下来,才能发现世界的美。世界从不向我隐藏什么,我只是没有去看。

儿子在河边找到一条毛毛虫,拿在手里玩儿半天。后来看到同学的妈妈躺在沙滩上闭目养神,他就直接趴到人家身上。人家还以为是自己的儿子,后来发现是他,笑半天。

回营地的时候,儿子喊累,要我背着。

后来一想,他怎么累了?

爬山

营地后的小河并不深,对岸是岩壁。Storm发现了一处可以爬上去的地方,并且留了一段绳子,供大家攀爬。

当天晚上,爸爸们就去探险了。我没去,儿子想早睡觉,我就陪他早睡了。妈妈们在篝火边聊天,聊到很晚,弹琴,唱歌。

第二天,没去过的家庭,都决定去爬上那岩壁去看看,于是就集体出发。

从营地走到小河,寻一浅出蹚水过河。河水冰凉,刚刚没过膝盖。孩子还是需要大人帮忙才能过。

顺着Storm留下的绳子往上爬过开始最难的一段,剩下的就轻松多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一块岩石上,可以俯瞰营地,向留守的家庭招手呼喊,他们也招手呼喊着回应。

再往前走,经过一处洞穴后,可以爬上山脊。在山脊,有登顶的感觉。可以说,这是我曾经爬过的山中,付出最少努力就能看道绝美风景的一处了。

站在山脊,感觉山风在远处拂过,阵阵松涛传来,心旷神怡,神游天外。

寻静处冥想,可以感到风的能量在世间流通,无头无尾,无始无终。

风光

20230712_01.jpeg

20230712_02.jpeg

20230712_03.jpeg

``` 2023-07-1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7/12/NewDaddy-teanaw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