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39 动物园的灯展和演出

2023-12-20
本文 1469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父母来之前,我们一家人的外出,多半是以孩子为中心。父母来了,就得考虑老少咸宜了。

上周末的时候带孩子去游泳,爷爷不去。奶奶跟着去了,试了蒸桑拿,在温水池子游了游,还泡了温泉 SPA。过了一个星期,再问,就不想去了。冬天里不太想游泳。

动物园正在举办灯展,于是带孩子和父母一起去看。

动物园灯展

一共六口人,车小,只能坐 5 口。一开始妻子说要不她就不去了。那多不好,动物园不远,可以骑车去。于是,五人开车,一人骑车。

骑车时,思维飘忽了一下,到了该拐弯儿的路口没拐,还得掉头,就多花了两三分钟。不过到门口的时候,正赶上开车的一行人下车。

一家人正好门口聚齐,一起入园。

选的是周一晚上来参观,图的是人少些。

入园后的第一感觉,就是音乐中有种熟悉感,有些中国风。

我们进门的后,看到的彩灯如同水母,又如同下雨的云彩,上面的是圆圆的的冠盖,下面垂下丝绦般的等。

20231220-cloud.jpeg

不远处有银白色的城堡。

20231220-castle.jpeg

再走走是一条盘旋的的巨龙,腾云的奔马。还有奇怪的来自想象世界的像是长着眼珠的植物,孩子们说那是萤火虫。

20231220-horse.jpeg

一个怪兽,鼻孔里喷烟雾。儿子很喜欢,跑进去腾云驾雾,笑声不断。

20231220-beast.jpeg

飞虫蜘蛛主题里有个巨大的蜘蛛。

20231220-spider.jpeg

后面还有熊猫山主题。

20231220-pandas.jpeg

20231220-panda.jpeg

找爸妈

后面还有飞虫主题,花朵主题,热带鸟类主题,布置在整个动物园的各处甬道。拍过了熊猫山,就不再拍照了。因为我找不见我爸妈了。

刚才还在一起拍熊猫灯,聊着这个动物园要是也能从中国弄个真熊猫来,一定更赚钱,下一转眼,就看不见了。

往前疾走了两部,看到了妻子:两个孩子脚力好,她们走得稍快几步。跟妻子商量了一下,她和孩子原地不动。

原路返回去找找看,果然看到妈妈在凳子上休息,不见爸。妈说,你爸不舒服,往回走了。赶忙去追,给叫了回来。

没说啥,一起还是回去找孩子们吧。爸头晕了一下,因为孙子走路没正形,老是像要摔倒的样子。当爷爷的心里一急想要去抓,没想到头晕了起来。

爸这次来,身体不如以往,尿里有了加号。

问他头晕不往前走去找我,往回走干啥?答说,看着前面黑,不想往前面走。头脑给出的解释,有时让人不知当信不当信……

我猜想,他不舒服了,又看不见我们,心里面有些着急。至于为啥扭头就往回返,我想不明白。

好在找到了,问了问,还能接着逛。

变脸

接着逛。走到了动物园的一个小剧场。

都不知道动物园还有剧场。

说是 6 点钟还有表演,一个老大爷,似乎是志愿者,跟我说,“you‘ll like it……(你肯定喜欢)”。好,那就来看看。

看时间还早,就又四处逛了一下,然后返回来,正赶上剧场开门进人。

本来打算坐在靠中间的位置,但是儿子径直走到了最前面一排,于是就跟儿子,爸也跟着孙子,爷仨儿坐在了第一排。

舞台不高,也没什么布景,看不出来一会儿要演什么。

演出开始,有个男声做介绍,但没人出来。介绍我没仔细听,但等介绍声停下,音乐响起,妥妥的中国音乐。然后一个演员闪身亮相,呦呵,变脸!

变脸表演,我以前可只在电视见过,这次如此之近,可得仔细瞧瞧。

看不出来演员是怎么弄的。

每次变化,台下一群老外被唬得的“wow”声连连。一开始也跟着“wow”,后来情不自禁,用中文叫好。不但自己叫,还鼓励儿子一起叫。儿子说他害羞,就 跟着鼓掌。

所有面具退去,表演变脸的原来是个小伙子。

变脸之后,是杂技表演。抖空竹,顶花瓶,蹬鼓……演员技术高超。我还特意记了一下团体的名字,Tianyu。

演出完毕,退场时,妻子说,这可来着了。

出门又见到的那位老大爷,跟他说,果然不错!

对了,回家查了一下 Tianyu,原来并不是杂技团的的名字,而是整个灯展的承办公司的名字。

这个公司在北美和欧洲做许多灯展项目。

2023-12-2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2/20/NewDaddy-zo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