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48 感谢信会扔掉 但感谢不会丢

2024-02-19
本文 1184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女儿放学回来,放到我桌上一摞纸,说了句什么。

我在工作,注意力焦点没有转那么快,只隐约听到“作业”二字。便问,是你的作业需要帮忙吗?

“不”,她说,“这是给你的作业,你得读它们……”

我低头看了看,那原来是是一摞感谢信。

分享春节

在海外过春节,气氛全靠自己造。

在总结我家过年的传统的时候,我提到过 去孩子的班级宣传春节。这就属于,在家造完了,到学校造。

往年,都是妻子做这件事,我几乎不过问。今年也是如此。

今年女儿的班上,还有另外一个中国的小姑娘,叫 Emily。她的妈妈和我的妻子,另个人筹备了所有的事项,可到临去的时候,妻子病倒了,不知道是那种病毒。不管是哪种吧,也不能去教室了,万一传染了孩子们呢。

于是,我就临时被派过去了,我当然配合。

我给女儿带了她的汉服和头饰。给他们的同学带了糖果和十二生肖灯笼。

Emily 的妈妈也给女儿换上了汉服,还配了漂亮的丝带扎头发。她还准备了窗花,福字和最重要的传统食品,手工肉馅儿饺子。

当然,除了打扮我们的女儿和分享食物,还准备了知识。PPT 是 Emily 的妈妈准备,我的妻子润色的合作。在跟同学们分享食物之前,老师,两个穿汉服的小丫头,和两个家长分工合作,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春节,年的传说,为什么红色对中国新年那么重要,窗花对联都有怎样的寓意,为什么要放爆竹,吃饺子,发红包……等等

孩子们很爱问问题,大多数问题也都被 Emily 和女儿两个人回答了。

当然,孩子们最爱的,是食物,饺子最受欢迎,糖果也都被吃光。我带去的是大白兔奶糖,并告诉他们裹着糖的糯米纸不是塑料,是能吃的的时候,小家伙们一脸不可思议,看着我把“塑料”放到嘴里,才跟着去尝试。

真好玩儿。

到了跟儿子班级分享的日子,妻子的病就好了,她去的。相信更为精彩。

感谢信会丢掉吗?

晚上睡前,我给女儿做足底按摩。

她忽然问我,感谢信会不会最终进垃圾桶。

这一瞬间,我忽然不知道怎么答,就问她,为什么这么问?

她说“妈妈不喜欢存好多用过的纸张,我都能看到这些信最后进入垃圾堆。我不想这样,因为我看到大家写信的时候都很用心”。

哦,我明白了。

我说,“你看,大家写信的时候,投入了美好的感情,要是扔了,非常可惜,你是这样想的吧?” “嗯”。

“信特别神奇,你能吧情感投入里面,然后情感就随着信来到我这里”,我说,“我仔细的读,从其中感受到大家的谢意,就是把谢意取出来,收到了”

“如果再读,还能再取出,收下。我读完了,妈妈还可以再读,收取谢意……我们收到了谢意,谢意就没有被浪费掉,信也就完成了使命了 ”

经过这些解释,她安心了许多。睡前,她说,“那,能把我写的那份,留下吗?”

好的 。我说。

女儿才安心的睡着了。

有句话我还没来的及说,现在是数字时代,我们完全可以把信件翻拍或扫描,留一份电子拷贝,用另一种物理形式保存这些信息。

以下,是感谢信的电子版。

感谢信电子拷贝

2024-02-19-thank-you.png

2024-02-1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4/02/19/NewDaddy-thank-you-lett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