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设计生活 - 读《Design the Life You Love》

2021-01-11
本文 612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Cover

第一遍读完,总用时1小时14分钟。

给五星。这是我这几年来读过的第一本读过电子版后,想要买几本纸书的。也是我读完,就想写下书评的。

  1. 此书是一本设计书,设计的对象,是人生。它不教给你要有怎样的人生哲学,个人价值,目的,而是提供了一系列的步骤和工具,帮你自己发现自己的价值观。

  2. 此书文字简练,show and tell结合,主要目的是介绍设计步骤和工具,提供练习机会。不做说教,只做简单展示。书的主题明确,不东拉西扯,专注读者互动和参与。
  3. 书中使用的图都非常简约但不简单。简约到像是小孩子的画,但正式这样的简单,实际上鼓励了读者,让读者放下戒备和自我评价,放心的去涂画自己的设计。
  4. 不懂设计的人,可以从中学习设计的要素和步骤。
  5. 读完,做完其中的练习,会对自己有重新的认识的。并且有一份新生活蓝图。
  6. 书中的Expression部分,也就是设计完人生后要通过一些艺术形式表达出自己的愿景和设计,这一点非常棒。设计人生,虽然人生是最终的作品,且需要一生去完成,但这些艺术表达可以在短时间内作出,作为自己实践的提醒,备忘,鼓舞和灵感。
  7. 幸福,并不见得是人生的最终目的。自己设计的,属于自己的,忠于自己的生活,才值得过。

当然,读完,做完练习,有了蓝图和表达,最重要的是去尝试,实现,并根据生活的反馈做调整,用一生的实践完成。

而作为新生活谋划的最初一稿,值得放在案头,每日看看,做灵感来源。

2021-01-11 初稿
2021-01-14 fix cover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1/01/11/book-review-design-the-life-you-lov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下一篇 报纸消失

Comments